香港龍舟節10月8日及9日(迪拜時間)首次於迪拜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的支持下,2022年香港龍舟節10月8日及9日(迪拜時間)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迪拜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每日各有35支參賽隊伍,兩日合共超過1200名健兒在迪拜的海傍分別參與不同組別的賽事,而駐迪拜經貿辦亦派出一支由居於阿聯酋的港人組成的隊伍出戰。

駐迪拜經貿辦副處長王梓軒於頒獎典禮前致辭,特別提到這次是駐迪拜經貿辦首度舉辦龍舟節,他說:「龍舟競渡起源於華南地區,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香港一直是舉辦世界頂級體育賽事的熱門地點,亦獲公認為現代龍舟競技的發源地。我們很雀躍將這項國際知名的活動推廣至迪拜,藉此向本地社區介紹香港的特色,並希望龍舟節可以成為一項每年一度的旗艦活動。」

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王梓軒(第二排右三)頒發香港特別行政區25周年紀念杯予公開組別的冠軍隊伍。(政府新聞處)

駐迪拜經貿辦亦在比賽場地設置攤位,向參賽者及現場觀眾介紹香港的最新資訊,包括香港多元化的文化、體育和旅遊產業。駐迪拜經貿辦代表與參觀人士互動交流,同時於場內派發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紀念品,增添熱鬧氣氛。

香港龍舟節是駐迪拜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於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的成員國籌辦一系列活動的其中之一。駐迪拜經貿辦會繼續舉辦慶祝活動,有向當地企業推廣營商機遇的商務研討會,以及介紹香港電影業人才和促進文化交流的電影節。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