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任暟晴(左)力壓25歲黃洛妍勇奪冠軍,成為傳奇新星。作者供圖

查小欣

香港樂壇又添新星。《聲夢傳奇2》五強對決,結果由16歲的任暟晴(Jasmine)勇奪冠軍,成為傳奇新星,25歲的黃洛妍(Janees)得亞軍,14歲的趙紫諾(Sabrina)得季軍。節目製作有大騷格局,吸睛,娛樂性豐富。

香港樂壇有了一批又一批新人,不再青黃不接,去年《聲夢傳奇》捧紅了炎明熹、姚焯菲、鍾柔美,炎明熹更憑《聲生不息》打開內地市場。3朵小花成為TVB大騷的台柱,注入一股青春活力,吸引更多年輕觀眾,不單止她們,其他沒得獎的學員也有不少出騷機會,隨時會爆人氣。《聲夢》比賽是娛樂圈的縮影,讓學員體驗娛樂圈的生態環境,有人一開始不被看好,經過努力苦練,分數愈飆愈高,黑馬會一夜爆紅,有人雖贏在起跑線,卻因一時失準被淘汰出局,大熱會倒灶,一切要看才華和運氣。

《聲夢》是造星搖籃,連場對決根本就是一個歌星訓練班。23個學員全是素人,參賽期間接受各式的歌舞訓練,由不懂到懂,由不敢到敢,不停挑戰自己的能力,由導師發掘他們的優點和潛能,還改掉他們性格上的缺點,給他們信心,在不停面對批評下,學員學會謙虛,過程中令這班年輕人明白什麼是藝德,每場比賽都是一場壓力測試,訓練他們有好的心理質素,學會如何面對成敗。

《聲夢》的集訓為他們打好闖娛樂圈的基礎,不單是表演,也教會他們待人接物,如何成為一個高質藝人,減少行差踏錯的機會。

冠軍任暟晴決賽夜有超水準表現,淡定壓場,樣子甜美,有觀眾緣,既可感性又可野性,可塑性高,具明日之星的條件。亞軍黃洛妍雖然輸了給任暟晴,但一直面帶笑容,很有風度,沒灑淚,贏得觀眾好感,外貌型格,走狂野路線應有所為。

誰說新生代不能承受壓力?你看她們只有十多廿歲,可以克服重重困難,向夢想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