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茜)近日,香港作曲家聯會即將呈獻「香港當代音樂節:環宇薈萃」,其宗旨為推廣創作、音樂新思維、深究音樂欣賞及推介高質素的音樂演出。發布會的主禮嘉賓為陳達文教授、香港藝術節執行委員會委員楊光先生以及香港作曲家聯會主席梅廣釗博士。

多首由香港作曲家聯會挑選的原創作品將會於以下三場音樂會中演奏:分別為「滙‧亞洲室樂團音樂會」(11月5日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舉行),「安特衛普二重奏音樂會」(11月26日在網上舉行)以及「手風琴室樂團音樂會」(12月17日在網上舉行)。

(左起)香港藝術節執行委員會委員楊光先生、陳達文教授、香港作曲家聯會主席梅廣釗博士。(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茜 攝)

香港作曲家聯會三十多年來致力推動本地的音樂發展。是次音樂節將演出合共二十首當代音樂作品,當中包括七首分別由洪銘健、林瀚聰、林俊熹、陸尉俊、彭振町、梁康裕以及黃正彥所創作的委約作品。

千鳥幸生演奏作品《兩廂合一》。(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茜 攝)

在發布會現場,梅廣釗博士說道:「香港當代音樂節已經做到了第三季,前兩年是亞洲,而今年則發展到了全球,我們一步步走了出去。」他繼而說,疫情對於過去三年的我們來說需要考慮的太多,「今年可以舉辦網上音樂會,技術上的問題解決了,就可以放膽去做。」今年,音樂會邀請了不同地區以及本地的音樂人,有包括二胡、鋼琴以及電子音樂等等元素,「橫跨了很多領域,很值得期待。」他表示。

朱芸編演奏二胡。(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茜 攝)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