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同行賀回歸」巡遊巴士亮相申城街頭。(主辦方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慶將至,「二十大」召開在即,滬港社團以「滬港同心慶回歸」為主題籌備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9月30日下午,一輛噴繪了「滬港同行賀回歸」字樣和滬港兩地元素的雙層敞篷巴士披上新衣,駛上申城街頭,為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記者從主辦方獲悉,雙層巴士是香港街頭的標誌,也是在滬港人集體的回憶,所以希望通過塗裝主題巴士,以及組織多場巡遊活動來將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之情送達更多的人群,並獻禮國慶,喜迎二十大。

當天的巴士巡遊啟動儀式後,這輛全新塗裝的雙層巴士載着現場嘉賓和在上海生活、工作、學習的香港同胞們開始巡遊,從一大會址,到滬港銀行歷史展覽館,再到外灘……所到之處,主辦方還會向過路市民免費贈送了主題包袋和口罩,傳遞迴歸的喜悅。在滬港人紛紛表示,在國慶月開展這樣愛國愛港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少在滬港人也表示,近期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大幅度降低入境檢疫要求後,希望這次的主題巴士巡遊能進一步喚起上海市民前往香港參觀和旅遊的意願。

據悉,未來一個月的時間裏,這輛雙層巴士都將在上海中心城區穿梭運行,路線覆蓋了人民廣場、外灘、東方明珠、一大、二大等著名城市地標。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