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默沙東和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藥集團」)在北京聯合宣布,雙方已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默沙東將其和Ridgeback公司合作研發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藥物莫諾拉韋(Molnupiravir)在中國境內的經銷權和獨家進口權授予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同時,雙方將評估技術轉讓的可行性,以便該藥物在中國境內生產、供應和商業化,早日造福中國患者。

2021年,抗新冠病毒口服藥物莫諾拉韋在第四屆進博會進行展示。(中新社)

作為全球首款首批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藥物,默沙東中國在2021年11月的第四屆進博會上已第一時間做了展示。目前,該藥物已經完成了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要求的滾動遞交,正在等待進一步的反饋,希望盡早將這一藥物帶給亟需的中國患者。

據悉,未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將在獲得默沙東莫諾拉韋技術轉讓後,積極推進本地化生產和供應,為助力抗擊新冠疫情持續貢獻力量。

莫諾拉韋是一款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療藥物,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病原體新冠病毒(SARS-CoV-2)的複製。截至2022年8月底,默沙東已向全球30多個市場供應超過860萬個療程的莫諾拉韋藥物,治療了超過180萬名患者。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