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呂達文位於深圳南山區的AG匯創(香港匯創國際建築設計有限公司),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個新潮、富有設計感的建築模型。若非他介紹,參觀者不會相信某一座充滿藝術感及多維度空間設計的建築是深圳麗林維育禮雅學校。而另外一座顏值極高、通過多體塊錯位疊加營造層次感的建築體則為政府項目——深圳龍華檔案館。

在大灣區發展15年,呂達文帶領團隊在國內外參與並完成眾多公共建築項目,榮獲包括德國iF、美國建築大師獎等在內的多項國際權威設計大獎。此外也和華潤、新鴻基等頭部商業地產公司在城市綜合體設計方面有深度的合作,打造了諸如海口萬象城、廣州南站TOD項目等在內的地標性建築及空間。

有人問呂達文,為什麼同樣是在香港起步創業,他可以那麼成功。呂達文說:「我的成功不僅僅是個人的努力,更多的是內地發展帶給我的機會。」

記者:李薇

拍攝:李薇

剪輯:艾瑞、曾萍、李薇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