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每每聽見男團女團於台上表演時,有人突然暈倒或身體不適等消息時,從事幕後製作工作的友人都會眉頭緊皺成「川」字,嘆息表示雖然不是每個組合都經常合作,但大家亦算是同行,難免有「情意結」,不管是好或壞消息,總會比較關注,也有「揪心」的時候,人之常情。

「團員在台上暈倒的原因很多很多,不過歸納情況多是『餓暈』或體力透支生病致身體不適的居多;在現今的演藝圈追求有顏值兼身段美態的時代,男生比女生較容易『達標』,男生嘛,有衣着和操肌掩蓋的優勢,女生多被要求性感,肥了一點點也不行,所以女生節食體重管理的情況很普遍,有人甚至認為這是應該,必然要做到的事情,致身體健康於不顧,食少一餐完全不是問題,誰也知道『低血糖』是十分致命的,暈倒就是警號。不是詛咒任何人或者黑心,人沒了,說什麼要出道要在娛樂闖出名堂等壯志已是徒然,只有擁抱健康的身體,才能真正的為事業衝刺,不要認為自己年輕就能『頂』得住身體健康的損耗,無奈身體健康的事情不是你說了算的。」友人指經常好心提醒團員,不過他們大部分的反應是「要趁後生拚搏」有錯嗎﹗?有人亦會擺出一副「阻人財路」如殺人父母的樣子,令勸喻他們的人頗有無力感。

「製作公司站在利益角度,有團員倒下是個人事件,只要找人填補那位置就好,『團』還是一個團﹗不是說投身演藝圈沒作為沒前途,非也﹗只是想憑團員出道的,受到的掣肘和問題將會是不少,憧憬前途的未來是一回事,當真正面對現實的一切又是另一回事啊﹗所以,不要永遠『懸浮』在自我的世界裏,並不是逆境後必會見到陽光或彩虹,更不要妄想某些會表達着『同情』,不落井下石已算是功德無量了。」

對滿心眼只有自身利益或目標而言的「頑石」,要它們「點頭」,談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