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眾社會賢達到場主禮。(團體供圖)
一眾參賽者盡展歌喉,競逐冠軍寶座。(團體供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 康敬 報道)由香港島婦女聯會主辦,香港中西區婦女會、香港南區各界婦女活動委員會、北角居民協會、香港聲之動力藝術協會聯合主辦的「港島好聲音網紅歌唱大賽」今日(27日)於柴灣青年廣場地下Y綜藝館舉辦總決賽,有17組參賽者競逐冠軍寶座。大賽旨在培育新一代具有線上影響力的網紅唱將,打造音樂展示舞台,推動文化藝術發展,打造平台讓新一代音樂人憑着夢想展翅高飛,讓青年能夠「唱出真我個性,成就網紅新聲」。

一眾參賽者盡展歌喉,競逐冠軍寶座。(團體供圖)

「港島好聲音網紅歌唱大賽」聯合了港島四區包括:中西區、南區、東區、灣仔區一同舉辦,以發掘、訓練及提拔本地具潛力的新人網紅偶像,打造港島全民參與的文化娛樂盛事為目的,同時透過線上線下團結歌唱藝術、網上娛樂愛好者,以香港作為舞台加強藝術文化交流,塑造本地網紅趨勢,順應潮流掀起網紅文化的浪濤,並於疫情下希望大家唱出獅子山香港人的拚博努力精神。

一眾參賽者盡展歌喉,競逐冠軍寶座。(團體供圖)

大賽共設冠軍1名、亞軍1名、季軍1名、優異奬2名,獎金分別為10000、8000、5000、3000元,以及網絡人氣獎1名,獎金10000元。今晚總決賽透過網上現場直播,一同以歌聲為社會注入正能量。主辦方亦邀請一眾演藝及傳媒界名人擔任大會評判。

金鈴致辭(團體供圖)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致力通過大賽打造全民參與的文化娛樂盛事,發掘培養音樂人才,並結合網絡文化,在疫情中鼓舞市民表達情緒,運用新科技適應新形勢。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經歷了種種挑戰,各位歌手憑歌寄意,以歌聲唱出香港不畏困難的獅子山精神,講述香港有多好。經過四區初賽、KOL 培訓、唱歌技巧訓練、全方位宣傳、選手打卡、拍片唱好香港、網絡票選。本次大賽的得獎者更將獲專業意見指導及了解更多有關多媒體資訊的工作,自我增值之餘更能獲得創業平台。希望透過本次大賽,讓青年放歌青春,成就夢想。

一眾社會賢達到場主禮。(團體供圖)

今晚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顧問、立法會議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顧問、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以及立法會議員吳秋北、林振昇、陳家珮、李鎮強、陳紹雄、陸瀚民、梁子穎及周文港等。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