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表示,感謝各宗教團體一直對香港的貢獻及支持。(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藍松山)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第6屆特區政府官員就職圓滿、香港道教聯合會創會55周年,「讚頌和諧」宗教音樂會今晚(27日)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並致辭,她提到,香港道教聯合會一直以來熱心公益,特別是在疫情期間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同心抗疫,造福社群,值得表揚。她表示,衷心感謝各宗教團體一直對香港的貢獻及支持,特區政府與各宗教團體會繼續保持緊密聯繫。

「讚頌和諧」宗教音樂會由香港道教聯合會主辦,嗇色園、圓玄學院、蓬瀛仙館協辦,以及其他宗教團體支持。麥美娟、中聯辦協調部宗教處處長李永戰、多名立法會議員、各宗教領袖等均有出席。在各嘉賓進場後,全體起立並奏唱國歌,在圓玄學院主席陳國超領頌崇道儀式後,各嘉賓分別進行致辭。

麥美娟致辭時表示,道教是中國的傳統宗教,源遠流長,除了對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及文化產生正面的影響外,也有助大眾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使社會更加和諧美滿。香港道教聯合會一直以來熱心公益,特別是在疫情期間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同心抗疫,造福社群,值得表揚。今晚的宗教界音樂匯演,更是各宗教團體聚首一堂,為大家帶來精彩的音樂匯演,是十分有意義的。她衷心感謝各宗教團體一直對香港的貢獻及支持,並表示特區政府與各宗教團體會繼續保持緊密聯繫。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致歡迎辭時表示,宗教界團結一致,希望藉今次的音樂會,以宗教音樂表達他們的希望,希望得到大家的共鳴,使活動達到「和衷共濟,求同存異」的宗教精神,讓大家團結一致,締造香港未來的繁榮安定。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