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出席由亞洲協會菲律賓分會舉行的早餐交流會。(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27日)繼續在菲律賓馬尼拉的行程,分別會見菲律賓中央銀行行長Felipe Medalla、菲律賓財政部副部長Mark Joven和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Jesus Domingo。許正宇表示,金融科技是香港近年的重點發展領域之一,菲律賓和東盟的金融機構可以探討香港開發的金融科技方案,並於當地市場應用。

許正宇又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香港和菲律賓在人民幣業務和綠色金融等領域帶來無限機遇。他留意到菲律賓是東南亞發展最快的人民幣市場之一,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期待與菲律賓合作,助力人民幣國際化。

許正宇其後會見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Jesus Domingo。就有關香港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請求,他指出,鑑於香港與RCEP經濟體的互惠關係長遠而密切,期望菲律賓繼續支持香港加入。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