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海外網援引美國廣播公司9月22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自2022年年初以來,美國已有22.5萬人死於新冠病毒。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接受採訪時也表示,美國的新冠死亡率依然過高。

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7天,美國近2500人死於新冠病毒,現在每天仍有超過350例新冠死亡病例。瓦倫斯基2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每天仍有數百人死於新冠病毒,死亡率仍然過高,「在我看來,每天350人這一死亡人數還是太多了。」

民眾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街頭做新冠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進入秋季以來,美國一些地區採集的廢水數據表明,採樣中新冠病毒的百分比略有上升。目前已有幾十個州關閉了公共檢測站點,導致更多人在家裏進行新冠檢測。而由於大多數美國人不會向當地政府報告檢測結果,因此專家認為,美國的實際新冠感染數字可能被嚴重低估。

波士頓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助理教授茱莉亞·芮福曼早前接受美媒採訪時稱:「我仍然非常擔心美國沒有為應對新的變異病毒激增做好準備。美國未來可能會有很高的新冠累計死亡人數。我們現在還沒有準備好。」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