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網頁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今日(22日)公布,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將於本周日(25日)發表,已登記選民可點擊此處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閱其登記資料。

十個地方選區的選民分布情況。(政府新聞處)

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214664名選民,分別為206355名個人選民和8309名團體選民。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載有7969名投票人,分別為2541名個人投票人和5428名團體投票人。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指,2022年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較臨時選民登記冊淨減少約6千位選民,同等情況下比較,功能界別與選委會則變化不大,分別淨增加約100名選民與減少6名。有關數字已經反映在臨時選民登記冊。選舉事務處因應最新資料已作相關跟進。

2022年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下周一(26日)起將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和九龍灣的兩個辦事處,供指定人士查閱。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傳媒及符合要求的政治團體或組織,可於日常辦公時間內,在上述兩個選舉事務處的辦事處查閱。如欲申請,今日(22日)起可在選舉事務處的日常辦公時間內致電2891 4082或2891 2070預約。完成電話預約後,申請人須在指定時間內填妥預約表格並交回以落實預約。

有關查閱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的公告會於本周日刊憲。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