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TVB的綜藝節目被指摘某些遊戲環節玩法是「抄襲」別人的,毫無創意或新意云云……不過在網上的評論區中,大部分發表意見的人都表示綜藝節目無非為博觀眾一笑,況且看得出演藝人們在正經搞笑的一面,遊戲模式是否抄襲而來不是觀眾關注的重點,看此類節目旨在「笑餐飽」,簡簡單單就好了。

「遊戲節目幾時都是你抄我,我抄你的,看見演藝人玩得一臉正經地胡說八道的樣子,觀眾已笑破肚皮……大家盡『興』﹗對電視節目有要求是無可厚非的事,但近年內地某些節目的操作手法,確實令人『難頂』及啼笑皆非,就是節目在歌手演唱完後,又在現場邀請觀眾即場對歌手們的歌藝作出『評價』,於是一幕幕觀眾似很認真地批評該歌手,卻『笑料百出』,大家都看得出該名觀眾是門外漢,一副『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的模樣,舞台經驗豐富、見慣『大場面』的歌手自然看穿這是節目組為吸引觀眾眼球而安排的低劣橋段,所以,實力唱將不是對觀眾面前清唱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就是即時怒懟對方說︰『現場看到我的實力吧﹗』而經驗較淺的歌手被『嗆』得一臉懵逼,還心想︰『你在教我唱歌嗎﹗?』只能保持着『尷尬而不失禮的微笑』的氣度,而不甘被玩的歌手就直接地說︰『你這說法,僅限於你一人吧﹗』氣氛雖然大家都感到有點尷尬,但歌手所說的卻是『大實話』,現場即時更響起掌聲;對節目為『製造』話題而做出此等『低智』之舉,對歌手們侮辱性太過了吧﹗」

而香港有人認為︰「人家明目張膽在『擺爛』,香港就有人鬼鬼祟祟以評價歌手的歌藝為名,實是帶有『強目的』的文字攻擊,司馬昭之心更令人不齒,以為看到網上討論區帖子的人是傻子嗎?像他們腦筋有問題而不分黑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