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9月9日舉辦「文以載道 匯則興邦——文匯校園讀者視頻分享會」,邀請多所學校校長、師生代表及教育界人士參加,從國情知識、國民教育、正向思維等方面,分享心得體會,並對香港文匯報的報道工作提出寶貴建議。

黃均瑜表示,文匯報始終與祖國同心,與香港同行。(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大文 攝)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的黃均瑜會長表示:「文匯報一向愛國愛港,縱使香港多年來經歷幾許風雨,文匯報始終與祖國同心,與香港同行。今次活動聚焦香港青少年的教育工作,以培養年輕人家國情懷,非常有意義。我曾為文匯報撰寫專欄,點評香港教育政策得失,如教育語言、學生人口下降、縮班殺校以至國民教育等一系列議題,為香港教育走向表達教聯會立場。」

他還表示,在香港國安法實施、「愛國者治港」落實後,香港社會回復平靜,社會輿論環境亦大大改善,大家可更理直氣壯講愛國教育,是一個難得機會。若要爭取人心回歸,切入點以很多,包括國家地理風光、歷史文化,但終點是要將年輕人帶向認同國家,需要教育界、傳媒界扮演重要角色,說好中國故事,這樣才可望培養一代又一代的愛國者。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