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致力支援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會,每年受惠人士超九萬。(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政事務總署今日(28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辦「融和廿五載 齊心創未來」慶祝典禮,與香港少數族裔社群一同分享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民政總署署長張趙凱渝、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博士、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鄺思燕及其他嘉賓一同為典禮主持儀式,鼓勵少數族裔人士參與一系列由民政總署資助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和社區支援小組所舉辦的慶回歸活動,包括多元文化匯演、嘉年華和比賽等。

麥美娟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有超過三十萬不同文化、背景的非華裔人士,他們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並取得成就,獲得社會大衆尊敬。麥美娟指出,習近平主席在今年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對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其中之一是共同維護和諧穩定。她表示,她深信只要香港各界齊心努力,定能為香港開創新篇章。

她說:「為建立一個包容和諧的社會,我們一直致力支援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區。民政事務總署透過其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網絡,提供適切的支援,例如學習班、融和活動及輔導服務。每年服務受惠人次超過九萬。」

麥美娟在典禮上向九位中小學生頒發「融和獎學金計劃」下設的「傑出融和獎」,以表揚他們在推動種族融和方面的傑出表現。嘉賓和參加者亦在典禮上觀賞各項為少數族裔人士舉辦的慶祝活動介紹短片,以及來自少數族裔和本地表演者的精彩演出。

是次活動由民政總署與香港電台聯合主辦,並獲得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特區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各項慶祝活動的主辦單位包括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香港社區網絡、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香港尼泊爾聯會、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新家園協會、巴基斯坦福利會、鄰舍輔導會和元朗大會堂。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