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今日(28日)發表網誌,指積金局正全力以赴構建積金易平台,為平台未來的用家,提供一個「好用、易用、大家鍾意用」的平台,涵蓋強積金計劃的所有行政程序,推動強積金全面數碼化。

積金局正全力以赴構建積金易平台,推動強積金全面數碼化。(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劉麥嘉軒指,積金局於去年12月展開了逾半年、共104場的持份者諮詢會,另外亦有諮詢積金局的「積金之友」會員、「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得主等,收集到近1500個意見。整體而言,僱主、強積金計劃成員,以及強積金中介人都一致認為用戶介面設計清晰,使用流程簡單直接。

劉麥嘉軒透露,積金易平台公司和項目承辦商現正仔細分析各項意見,將適用的建議納入平台設計。雖然上述的諮詢會已結束,但歡迎各界繼續提供意見,令平台更臻完善。

她稱,為了讓廣大打工仔和僱主進一步認識積金易平台,積金局現正制定一系列大型的宣傳教育活動,並預留充足時間向公眾進行解說及推廣,協助大眾順利過渡至積金易平台。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