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俄羅斯駐華使館聯合主辦的「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俄羅斯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總裁多布羅傑耶夫,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邢博、范昀,中國外交部歐亞司參贊張偉等出席,並以線上線下方式共同啟動展播活動。

范昀在致辭中表示,影像是記錄時代變遷、見證國家發展、促進文明互鑒的生動載體。總台將以「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動」為契機,不斷深化與俄羅斯媒體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中俄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加強中俄兩國傳統友誼。

俄羅斯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副總裁康德拉紹夫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將進一步推動兩國媒體各領域合作。通過交流展播,俄羅斯人民將成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等中國重大事件的見證者。

據悉,「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動」期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將向俄方媒體提供一批優秀中國國產紀錄片、專題片和重點系列報道。《經典裏的中國智慧》《解碼十年》《看中國》等精品節目將在俄羅斯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俄羅斯報社、俄羅斯紅線電視台、俄羅斯大亞洲電視台等俄羅斯主流媒體進行展播,向俄羅斯觀眾展示真實全面立體的中國。CGTN多語種電視頻道和新媒體平台也將同時展播俄羅斯媒體同行提供的介紹俄羅斯歷史文化的精彩節目。

「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動」啟動活動結束後,俄羅斯駐華使館舉行授勛儀式,慎海雄接受俄方授予的俄羅斯「友誼勳章」。傑尼索夫大使宣讀了俄羅斯總統令,並代表俄羅斯政府向慎海雄頒授勳章和證書,以表彰他為推動俄中文化交流和兩國人民友誼所作出的貢獻。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