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痞子殿下》播出已三星期,收視連續高企,但仍有問「痞」字點讀?網上字典指「痞」粵音是「婢」,解作流氓或無賴。劇集未播前,被指主角均非一線小生花旦,不被睇好,結果叫好叫座,爭回一口氣。

首次擔正的周嘉洛考牌成功,露鋒芒,但浮誇的演出被指模仿周星馳,外界有讚有彈,周嘉洛不用擔心,反應開心,周星馳是笑匠品牌、「無厘頭」宗師,有他的影子能成為周星馳2.0是個光環而非詛咒。周嘉洛對此的回應十分得體,他不否認自己的周星馳式演出,但強調並非模仿,而是因很喜歡周星馳,經常看他的演出,以致不知不覺間用了偶像的演繹方法,即是周星馳方法演技已入了血,是致敬,比複製高了一個層次。

「神級」的周星馳近年未有新作,少有露面,新生代觀眾對他陌生,甚至有代溝,周嘉洛的出現正合時機。周嘉洛不算男神級靚仔,演技也未至爐火純青,回看周星馳初出道時的無厘頭演出,曾備受爭議,最後周星馳式搞笑大受歡迎,更成為他的金漆招牌,周星馳也不是大帥哥,但人紅了自會魅力過人帥起來。周嘉洛勝在笑容陽光,有喜感,親切如鄰家男孩。

周嘉洛被力捧,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長期演出,飾演安仔已成功入屋,儲了高人氣;他在《回歸》中的演出,本欄早已讚賞過,《痞子殿下》有好成績,可見他時裝、古裝皆宜,接下來就看他會接到什麼好劇本,給他更多發揮機會,捧他上一線小生之位。

其他演員,包括演剛烈公主的陳瀅,既兇悍又可愛,她的演出稍有過火便不討好;頻頻赤裸騷肌的朱敏瀚 ;練精學懶的張頴康,都跟周嘉洛的演出擦出笑點,很有化學作用,如開續集,少不了這鐵三角組合。《痞子殿下》的編劇亦應記一功,不少穿越古今的場口,如古代的「網上」投票,是將票投入魚網,名字玩諧音,有寓意:納克溫柔公主(立刻溫柔)、首振鎮(手震震)、歌蓮神國(歌連臣角),好玩。

現時大家心情悶悶的,很需要喜劇帶來歡樂,《痞子殿下》快打鐵趁熱開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