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薇深圳報道:TVB口碑紀錄片《無窮之路2:無價之保》日前官宣定檔8月25日,本季節目聚焦中國的生態重建之路,與時代同頻,與自然同行。節目主持人陳貝兒在接受大文記者專訪時笑稱,本次拍攝可以用「披星戴月」形容。去年5人團隊耗時3個月去了6個省份,今年則是耗時兩個多月走遍十幾個省市,其中還包括隔離的日子。「拍攝難度比去年有過之而無不及,遇到很多困難,但拍出來的畫面和故事都很打動我。」

貝兒透露,本季節目題材涉獵的地點更多、範圍更大,走訪中她深刻認識到國家生態資源之豐富,也意識到所有在地球上生存的生物都是「命運共同體」。「《無價之保》中的『保』,是保護和保育,語帶雙關代表環境是人類的無價之寶,如果破壞了是很難修復的,希望大家多多珍惜。」談及此行為自己帶來的最大啟發,貝兒坦言作為一名都市人,從前覺得生活即是「石屎森林」,「跨出去後發現這個世界有山有水有動物,希望藉這個節目,讓大家更多了解我們國家的綠水青山。」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