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經歷2019年修例風波後,認識到「顔色革命」有機會在香港發生,政府須做好準備,防範任何顛覆行為,以及有人趁國際事件,在香港作出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的行為,更要防範本土恐怖主義以及一些「反政府小組」,強調政府已有預案處理。

外交部日前宣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鄧炳強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他指出,本港永遠需要提防外部勢力,政府會加強國家安全的宣傳推廣。若有人危害國家安全,無論國籍、身份和地位,特區政府都會嚴正執法,強調中國希望與其他國家一同和平發展,而並非「零和」遊戲,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沒有針對任何人。

警方國安處上周二拘捕社交平台「公務員Secrets」群組兩名管理員,指他們涉嫌透過社交平台群組發布具煽動意圖的帖文。鄧炳強表示,本港言論自由受到基本法保障,如果純粹是批評政府及提出意見,法律上有免責辯護,一般市民不會誤墮法網,待法庭有裁決,就會知道涉案人士作出的是批評還是惡意煽動。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