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3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5308宗確診個案,包括5148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60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839宗為核酸檢測確診,3309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翻查資料,本港今年8月4日新增5020宗確診個案,此後確診個案一直低於5000宗,今日是時隔9日確診個案再次超過5000宗。

張竹君介紹,今日是假期,所以沒有學校呈報個案。另外,今日再多3間院舍出現個案,包括2間安老院舍及1間殘疾人士院舍。

張竹君指出,本港Omicron變異株佔比有上升趨勢,其中BA.2.12.1變異株個案升至8.1%,而BA.4或BA.5變異株個案則升至18.9%。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新增3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349人不治。另外,屯門醫院今日新呈報1名未接種疫苗的染疫女童危殆,這名女童昨晚因快測陽性、持續發燒送院,現正於深切治療部留醫,至於女童是否有腦炎,待檢查跟進。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