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日公開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8日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海湖莊園進行突擊搜查時取走了11份機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標記為「絕密」或「敏感隔離信息」。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8日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海湖莊園進行突擊搜查時取走了11份機密文件。(美聯社)

該份法庭文件包含對海湖莊園的搜查令以及從中查獲的物品清單。這份清單顯示,FBI特工8日從海湖莊園取走了11份機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標記為「絕密」或「敏感隔離信息」。美聯社報道稱,「敏感隔離信息」是一個旨在保護國家最重要機密的特殊信息類別,公開披露該類信息可能會對美國利益造成「極其嚴重」的損害。

另外,FBI特工取走了對特朗普前競選顧問和長期盟友羅傑·斯通的赦免令,以及有關「法國總統」的文件。物品清單中還包括一些照片以及一張手寫便條等物品。法庭文件沒有公布FBI所獲文件的具體細節。

法庭文件中包含的搜查令顯示,當局因有理由相信,特朗普可能違反間諜法下有關保存或傳送國防信息的規定,及其他涉及銷毀同刪除美國政府文件的法規,於是採取行動。

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回應指,聯邦調查局檢獲的文件全部已解密,又指若司法部提出請求,他會交出文件,根本不需要玩弄政治,搜查海湖莊園。

美國傳媒指,特朗普涉嫌違反《間諜法》等刑事罪名,一旦定罪,最高可判監10年,即使刑期不重,特朗普都無法再競逐2024年美國大選。聯邦調查局人員8日突擊搜查特朗普的海湖莊園寓所,《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報道,FBI當日搜尋有關核武的文件,但未知最終有否尋獲。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