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日(12日)起,海外及台灣地區抵港人士檢疫期改為3日酒店檢疫加4日醫學監測。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3+4」對展覽業的吸引力仍不夠,指本港需盡快通關,填補人才流失的缺口。

昨日(12日)起,海外及台灣地區抵港人士檢疫期改為3日酒店檢疫加4日醫學監測。

梁兆基今日(13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放寬檢疫安排對過往在港短期逗留的商務旅客最具吸引力,但對展覽業則不同他表示,香港總商會早前進行的調查發現,超3成的企業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人才流失。梁兆基指,由於移民及企業之間的競爭均會導致人才流出,使得本港大企業及小企業的的流失率較高,並指若企業有接近20個百分點的員工流失,將難以運作。他表示,現時前往新加坡無需檢疫,因此不少企業為吸引人才,會將部分營運設於新加坡。梁兆基認為,本港需盡快通關,才可吸引人才回流,將流失的人才缺口補回。

更多閱讀:

「黃碼」可進出商場但禁參展 展覽業盼放寬活動範圍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