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主席李雪健(中),聯同評委會成員郭帆(右一)、柯文思(右二) 、秦海璐(左二)和吳京(左一)亮相紅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13日至8月20日在京舉行。在昨日舉行的紅毯儀式上,香港著名導演爾冬陞,香港演藝明星古天樂、惠英紅,台灣演藝明星張信哲,內地導演黃建新,內地演員李雪健、葛優、吳京、陳寶國、沈騰、王俊凱、姚晨等均有亮相。此外主辦方還邀請科學家和奧運冠軍走上紅毯,為中國電影助力。

◆ 姚晨大晒美腿,性感登場。

香港導演爾冬陞帶領陳寶國、馬蘇、阿雲嘎、王鏘、丁程鑫等《海的盡頭是草原》主創團隊走上紅毯,與影迷分享創作感受。該影片根據「三千孤兒入內蒙」的真實歷史事件改編,全景式再現了60年前那一段永遠鐫刻在歷史豐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愛的共和國往事。影片將鏡頭對準生活中的平凡個體,以細膩筆觸捕捉人物內心情感,描繪出一幅感動人心的歷史畫卷。據悉,該影片已入圍本屆「天壇獎」主競賽單元,並作為開幕影片開啟本屆電影節的光影盛典。影片主創團隊在紅毯儀式上表示,希望影迷屆時到影院體驗這段充滿大愛的傳奇往事。

惠英紅吳千語全黑「母女」裝

影后惠英紅也帶來她的力作《一路瞳行》,電影主創吳千語、吳岱融也一同走上紅毯。當紅姐一身黑色鏤空蕾絲套裝優雅霸氣登場時,引來現場粉絲歡呼掌聲。影片中與紅姐搭檔的吳千語一襲黑色吊帶露腰長裙搭配披肩,氣質出眾。惠英紅表示,《一路瞳行》講述擁有一雙明眸的朱芷欣(吳千語飾),卻有一對失明父母:甘笑紅(惠英紅 飾)、朱國強(吳岱融 飾)。乖巧懂事的她從小便成為父母的「眼睛」的感人故事,目前已定檔8月26日內地上映。

◆ 惠英紅與「女兒」吳千語和「丈夫」吳岱融一同走上紅毯。

由吳炫輝執導,古天樂擔任總監製,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領銜主演的中國首部機甲硬核科幻巨製《明日戰記》日前在京舉行IMAX首映禮。在昨日的紅毯儀式上,古天樂也帶來他的機甲頭盔,現場再現影片炫酷魅力。古天樂更是現場拉票,希望影迷走進影院通過IMAX大屏幕感受電影魅力。據介紹,《明日戰記》在8月4日點映後吸引了大批影迷關注,片中融入中國元素的硬核機甲特效備受觀眾稱讚,熱血澎湃的打鬥場景被很多機甲愛好者稱為「一場科幻機甲粉的視覺狂宴」。

◆古天樂帶他的機甲頭盔走紅毯。
◆ 王祖藍與太太李亞男公然「放閃」。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