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帆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籌備的重要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高鐵冠名列車首發儀式11日下午在上海虹橋站舉行。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冠名高鐵列車11日下午首發(駐滬辦提供)

在接下來兩個月內,三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冠名高鐵列車將成為香港的「移動名片」,穿梭在華東地區,讓更多的內地民眾共享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列車內通過車身彩貼、頭片、門貼、桌貼、海報、品牌天幕及語音播報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頻次展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元素。旅客還可以掃描列車內二維碼了解更多香港資訊。

駐滬辦主任蔡亮在致辭時表示,未來兩個月,這三列高鐵專列將在華東地區的城市間穿梭,預計運載一百多萬名乘客。期望在香港與內地「通關」後,有更多內地民眾可乘坐高鐵到香港旅遊,感受「東方之珠」的魅力。

列車內通過車身彩貼、頭片、門貼、桌貼、海報、品牌天幕及語音播報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頻次展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元素。(駐滬辦提供)

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姚海致辭時指,高鐵是中國的驕傲,它向世界展示着中國速度、中國精神。相信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高鐵冠名列車將讓廣大內地民眾更加深入了解香港在同祖國永不分離、共同發展的寬廣道路上,取得的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更加深深地感受到香港同胞濃濃的愛國情懷和建設美好共同家園的滿滿正能量。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致辭時指,1997年香港回歸前夕,長三角地區唯一一列進港列車——上海至九龍K99次正式投入運行。2018年,上海與香港之間開啟了復興號高鐵列車,把滬港兩地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駐滬辦是次冠名三列和諧號動車組列車極具意義,能讓長三角廣大民眾感受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之情,也能帶動香港與長三角地區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創美好生活。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