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看過3幾次的演出,就被演出者的精彩演出所「驚艷」,同時亦被「圈粉」了﹗友人所指的演出者是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舞者、國家一級演員唐詩逸,也有外國觀眾看過唐詩逸跟外國舞者同台「競賽」,指感覺台上的唐詩逸舞姿曼妙,長袖繚亂,但厲害之處是她能讓舞衣都一齊「舞起來」,步步生蓮,所謂嘆為觀止,莫過於此。

「雖然我是中國古典舞的門外漢,不過看過多次唐詩逸的演出,總感覺她彷彿跳在『雲朵』上一樣,每每都跳出該舞的靈魂,不同的音樂歌曲背景、不同的舞姿,像向觀眾訴說着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舉手投足都是故事主人翁的化身,印象深刻的是不單止舞蹈,還有好的表情演技,不單在宣說着古代女性的命運與人生,使到台下觀眾的視覺享受豐富,立體感強烈,足以激發着像我這樣的製作人兼創作人很多的靈感,很多的想法其實可以融入創作中。」友人認為多欣賞不同才藝的演出,也會為在演藝圈工作的台前幕後,帶來不少的思維啟發。

但,友人強調並非要特別「褒獎」某一個人,何況任何才藝圈子也非只得一人就能「撐起整片天」,有才藝的舞者更不計其數,只是能名動天下的並不多︰「讚賞的是一位中國古典舞者在電視綜藝節目跳『潮舞』,有着古典舞的韻味,依然跳出美感和潮舞的質感,可見此人的舞技領悟力超強;在某個才藝領域是頂尖的頂尖人物,榮耀讚美集一身,高高在上,那又如何﹗?只是甘願在舒適圈裏過自己的生活而已。不過有人不甘於『就咁』就好了,認為不讓自己的人生有遺憾,當有能展現不一樣自己才藝的機會時,還是要『勇往直前』,視為可以更深層了解自己才能的考核,儘管表現可能是差強人意,然而成績是對自己人生的一個交代。」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有人願付自己所有的一生去構築自我的夢幻世界,亦有人認為萬家燈火中,總有一盞是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