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琳表示只會讓老公鄭嘉穎做後備嘉賓。
◆ 陳凱琳首度監製兼任主持的新節目昨日舉行記者會。
◆ 張馳豪表示對愛情會多一點防禦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明珠台自家製原創節目《Love Matters with Grace》將於下周三推出,節目由陳凱琳首度監製兼任主持,在昨日記者會上,訪談的嘉賓張馳豪、何晉樂、林沚羿、黃祥興、陳浚霆及魏韵芝等均有出席撐場。對於胞弟Derek將亮相新節目,陳凱琳預料林作會再藉機「抽水」,但她懶得理會,並堅決反對林作提出驗DNA的提議。

陳凱琳(Grace)在節目中邀請到龍鳳胎孖生胞弟Derek出鏡,分享在網上結識到太太的經過。雖然胞弟早前已移居加拿大,Grace表示每日也會跟弟弟通電話,因此沒太深掛念,而弟弟在港7年一直未停過工作,故暫時仍在放假休息,未正式復工。提到Derek早前被指跟父親長相不相似,惹來有 「抽水王」之稱的林作「挑機」出千萬求驗DNA,掀起連串風波,弟弟心情是否已經平伏?Grace回應說:「那件事發生時他都OK,他也識諗,男仔會更加放鬆。」事件已告一段落?她表示沒再想太多,也不需要再拿出來講。但會否擔心訪問Derek的一集出街再惹來林作攻擊?Grace說:「我諗這個訪問出了街,都會引起他講嘢,他都有自由去講同出post,我自己有了這個準備,希望他的心態是旨在娛樂。」有否想過真的去驗DNA?她直言不會,畢竟件事已告一段落,她不再去想,也不會再講。

另外,談到Grace今次與林肯聯合監製節目,她坦言從找嘉賓、撰稿甚至剪接都要親力親為,也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而節目中除了弟弟當嘉賓,Grace也找來朱千雪一起談婚姻以及與另一半的相處之道。問到為何仍不請老公鄭嘉穎上節目當嘉賓?她笑謂:「我驚一齊做節目會好多爆肚,還是遲一些,讓他做後備!」另提到嘉穎快將生日,Grace指老公和父親的生日只相隔一天,所以每年也會一起吃飯慶祝。

張馳豪兩次拍拖遇第三者

此外,「聲夢」學員張馳豪(Aska)、何晉樂及林沚羿擔任嘉賓上Grace主持的節目,該集話題談到愛情與夢想,Aska表示現階段自己會先選工作,因為要是女友跟自己想法不一樣,也難繼續走下去,所以他會選一個跟自己有共同夢想、在生活上互相支持的伴侶。

Aska表示過去曾拍過兩次拖,分手原因都是對方做了些不應該做的事,出現了第三者,最後也是由他提出分手:「第二個女友,是她親口和我說有另外一個人,當時我感到好受傷害,最終也是理性下和平分手,也做回朋友,我覺得即使不再是情侶,但也不用去到關係決裂。」但兩段感情均出現第三者,再拍拖時會否留下陰影?Aska坦言現處理感情,會多一點防禦心,也會築起圍牆,想多些才投入。而節目中被問到現身邊有否心儀的對象,Aska選擇拒絕回答,只說:「其實講邊個都不可以,永遠會得罪人,何必令自己墮入這個圈套之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