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偉文表示邵氏創意中心沒考慮何時才能收支平衡。
◆ 陳宇琛稱作為藝人都要多線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耗資15億港元興建的邵氏影城,當中嶄新的創作空間邵氏創意中心,昨日舉行開幕典禮,並由邵氏基金會主席及邵氏影城董事總經理陳偉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院長王麗蓮、高先電影董事總經理曾麗芬、電影導演黃修平及VS Media創辦人及邵氏創意中心營運商黃雅芬擔任主禮嘉賓。已故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副主席、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方逸華的胞妹蔡梅芝及李潔儀亦有出席。

陳偉文表示:「邵氏基金會以推動文化藝術傳承為宗旨,邵氏影城一直在基金會的支持下營運,其所得收益亦會交由基金會用作慈善用途,他們秉承邵逸夫先生及夫人對電影的熱誠,都希望令邵氏影城發展更加多元化,為電影製作人提供更全面的支持,鼓勵更多本地電影創作,將香港電影的地位進一步提升。」

該中心坐落於將軍澳邵氏影城,總面積佔地11,000平方呎,陳偉文指中心為業界提供靈活的工作空間,如活動空間及會議室,並附設後期媒體製作設施,包括綠幕攝影棚、混音及錄音室和剪接室,提升本地的製作能力。他又希望透過中心凝聚香港的製作、發行、電影節、電影技術公司及專才,為他們供工作空間及設施,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娛樂生態系統。今次影城為了提升設施,共投資了3億港元,問到預計何時能收支平衡?他說:「我們一直是懷住支持及回饋電影業界的初心,致力為電影業界打造一個協作平台為目標,所以沒有想何時能收支平衡。」他續稱邵氏影城的支出都是由邵氏基金會承擔,將來所有收益都是撥歸基金會作慈善用途。

藝人陳宇琛(Sam)昨日亦有出席中心開幕禮,他表示今次是以製作人身份來參觀設施,當年影城開幕時他也有來過,今次主要是看之後可有機會合作。他指娛樂行業競爭愈來愈大,作為藝人都要多線發展。快將榮升父親的他,表示太太已懷孕19周,預產期是12月29日,暫時選擇順產。他又笑言現在視太太如女王般看待,並大爆太太擔心B女出世後會失寵而呷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