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倩揚提倡「開心食輕鬆減飽住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陳倩揚於兩年多前建立網上平台,透過直播、煮食示範等積極推動以「減醣飲食法」,達到她經常掛在嘴邊的目標:「開心食輕鬆減飽住瘦」。至今群組人數逾15萬人,成功飽住健康落磅組員多不勝數,倩揚最希望大家多關注飲食健康,透過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加上勤做運動,可減低患上都市病、各項慢性疾病的風險。

倩揚去年出了第一本書《健康輕鬆飽住瘦 低醣飲食生活提案》,反應非常熱烈,亦於數個書榜連續數月登上榜首及十大暢銷之列,再版加印多次。今年與營養師林思為合著並推出《低醣飲食生活提案2》,於今年書展連續6天登上暢銷書榜首位,並於書展為讀者簽書見面。

此外,明年迎接40歲的倩揚,終落實重返校園的計劃,目前已與家人抵達加拿大多倫多,修讀媒體廣播與製作,並有機會到相關傳媒機構實習。倩揚說:「一直希望可修讀媒體製作相關課程自我增值,亦有計劃課餘時間許可的話,兼修營養、健康飲食有關的課程,雙管齊下,學校放假我就會回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