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國藥集團總經理陳飛介紹參與服貿會相關情況。(記者張帥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馬曉芳)2022年服貿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2021年,同仁堂在香港的同仁堂國藥公司實現營收15.56億港元,實現凈利潤6.51億港元,境外業務逆勢增長超30%。

北京同仁堂是中國知名的中醫藥老字號品牌,創立於1669年,到今已有353年歷史。作為中醫藥國際化發展的先行者,北京同仁堂早在1993年就積極響應國家「走出去」號召,到香港開辦了境外第一家藥店;2003年實現國際業務前移香港,大力開展中醫藥文化的國際傳播;2013年,同仁堂國藥在香港上市,成為同仁堂國際化發展和文化傳播的窗口,同仁堂立足香港,輻射全球,已形成包括現代製藥、零售商業和醫療服務三大核心業務在內的全產業鏈布局,在境外28個國家和地區建立150家零售終端、中醫診所、養生中心和文化中心。

傳統養生融合時尚飲品

今年,北京同仁堂第九次參與服貿會。北京同仁堂國藥集團總經理陳飛表示,作為服貿會老面孔,北京同仁堂將以圖文展板,LED視頻,藥品、產品實物形式展示企業最新發展動態,例如,聚焦重點疾病治療領域,我們篩選出一批重點中醫藥品種,更好地為廣大消費者治療康復和養生保健服務。

「這些大品種未來都是用於服務人民健康的放心產品。再例如上一屆服貿會上智慧中醫診療服務,今年將全面升級繼續與大家見面,更好的為大家服務。」陳飛並表示,北京同仁堂在今年服貿會上還增加了新的展示內容。百年老字號同仁堂將面向輕年群體研發的草本咖啡,用新科技互動「一人一方」的抗衰老解決方案,將傳統養生文化和時尚飲品進行完美融合,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健康飲品新選擇。

服貿會聯繫境內外資源拓展

自參加服貿會以來,同仁堂與多家境內外服務商、分銷商等不同業務類型的企業確立了進一步的聯繫,產品在境內外的渠道分布和資源拓展方面又邁進了一大步。

「服貿會是專門為服務貿易搭建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型服務貿易交易會,是中國服務業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我們會抓住機遇,讓『同仁堂』這一老字號更有底氣、更加自信地走進世界、服務世界民眾。」陳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