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 雨文)今年為巨星李小龍辭世49周年,為緬懷這位世界電影史之傳奇,讓下一代了解李小龍的武道、哲學和電影藝術,李小龍會與PRIZM Group由即日起至8月14日在銅鑼灣㩦手舉辦「擬遊未盡–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展覽,同時以VR科技重現李小龍故居「棲鶴小築」,使李小龍故居永久保留於元宇宙之中,讓全球影迷一覽巨星居所舊貌及讓更多新生代認識這位國際巨星,並通過NFT及元宇宙傳承其不滅的精神。

「擬遊未盡–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展覽中的李小龍。(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文 攝)

今次的「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由李小龍會與PRIZM Group㩦手,聯同三位沙田IVE學院新生代學生李俊傑、阮浩樺、李振杰,以VR科技在元宇宙內重現李小龍故居「棲鶴小築」,讓全球影迷能親身作客進入巨星之家,透過互動內容,讓參觀者得到更大樂趣。

VR沉浸式體驗,全球影迷能親身作客進入巨星之家。(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文 攝)

今次展覽暫時展示花園部分,預計明年7月20日李小龍離世50周年前夕完成,屆時故居的虛擬實境將向全世界開放。

展示墻上關於李小龍的武道、哲學和電影藝術的介紹。(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文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