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7日,一段採訪視頻在推特上引發關注。這段採訪來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話二人分別是英國知名搖滾樂隊Pink Floyd的聯合創始人、歌手羅格·沃特斯,以及CNN主持人邁克爾•史默克,雙方談到沃特斯此前巡演中包含的政治元素,比如演出大屏幕曾出現指責美國總統拜登是「戰爭犯」的蒙太奇圖像,隨後還談到關於中國和台灣地區的關係,沃特斯當面反駁史默克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還告誡後者:「如果你不知道,那麼你讀書讀得還不夠。去讀讀書吧」。

7日,相關視頻片段被發佈在推特上,引發關注。

CNN 7日發布了該採訪視頻片段。據音樂網站Stereogum報道,視頻開始,主持人史默克問到沃特斯巡演中那些「很明顯的政治元素」,比如布景屏幕曾出現的指責美國總統拜登是「戰爭犯」的蒙太奇圖像,對此沃特斯談及當前俄烏衝突,回答道:「嗯,他(拜登)是在火上澆油,這是巨大的犯罪,為什麼美國不去鼓勵澤連斯基去談判,以避免這場可怕戰爭的發生呢?」

CNN播出視頻片段顯示,沃特斯此前巡演佈景屏幕曾出現指責美國總統拜登是「戰爭犯」的蒙太奇圖像。

「但你這是在責怪被『入侵』的那一方,」史默克稱,「你把事情搞反了。」「所有戰爭,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你需要做的是看看歷史,然後你可以說,『嗯,它是從這一天開始的』。你可以說這場戰爭始於2008年…… 這場戰爭基本是關於北約向俄羅斯邊境推進的行動和相應反應,而在戈爾巴喬夫時代,他們(北約)曾承諾不會這麼做,」沃特斯回應說。

對該採訪進行文字報道的音樂網站Stereogum稱,這之後二人話題最終聊到了中國和台灣地區的關係,並且對話氛圍變得逐漸激烈。視頻顯示,主持人史默克顯然談起了近期中國大陸因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在台島周邊開展的軍事演訓行動,他聲稱「中國人正忙着包圍台灣(地區)」……

「他們不是在包圍台灣,」沃特斯立馬打斷問話,反駁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自1948年以來,整個國際社會都完全接受了這一點,如果你不知道,那麼你讀書讀得還不夠。去讀讀書吧。」

在發布相關視頻的推文下方,沃特斯這一表態也收穫了不少網友贊同:「做得好,羅格·沃特斯!!!」「必須喜歡羅格·沃特斯。一直熱愛。」「不管他是音樂家還是歷史學家,他明白事理!」還有網友頗為諷刺地對CNN這段採訪感到很「驚訝」:「我真的很驚訝CNN採訪了他…… 但我猜他們現在一定後悔了。」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