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昨日視察兒童接種疫苗情況。(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6個月至3歲的幼童昨日(4日)起可接種科興疫苗。截至今日(5日)傍晚6時,有612名6個月至3歲幼童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網上系統累計接獲共1260宗3歲以下幼童預約接種。

營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尚至醫療醫務總監郭寶賢今日在一檔電台節目中表示,昨日官涌及和長沙灣的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合共有47名嬰幼兒接種,佔全日超過10%,年齡最小的只有11個月大,形容成績不錯。他表示,科興滅活疫苗與流感針相似,昨日接種的嬰幼兒,未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中心會安排他們到休息間觀察15分鐘。

郭寶賢表示,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部分接種站,已改為專供嬰幼兒接種,提供換片和餵奶等用途,有需要時會改裝更多接種站,現場亦有兒科醫生駐場,處理需要特別醫學照顧的嬰幼兒。他説,昨日大部分接種的嬰幼兒都是領取即日籌,目前人手足夠應付,認為暫時不用設定預約上限。

幼兒中心校長盧笑賢表示,校方昨日安排外展隊到校為學生接種,為10名學生打針,佔校內適合接種但仍未打針的學童人數一半,過程順利,但準備時間倉促,事前與外展隊聯繫,並在校内準備急救物資和休息床位。她又說,有家長對為子女接種猶豫,但早前出現22個月大女嬰染疫後逝世個案,令不少家長希望子女打針加強保護,校方會多加宣傳,亦會要求家長陪同打針。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