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反映個別美方政客橫蠻無理的霸凌行徑及嚴重違反國際準則,同時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央視新聞》前晚在微博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並發起話題「#只有一個中國#」,圖片附有五顆紅色的五角星,而在「中國」的國字裏面有台灣地圖的圖案,代表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截至昨晚近9點,話題閱讀數逾27.8億,討論次數達815萬,發布媒體達141家。而在這大是大非面前,海峽兩岸暨香港藝人齊發聲表態,轉發這條「只有一個中國」的微博。

今次事件黑白分明,不少中國台灣藝人皆不懼流言,勇敢發聲,堅持自己的愛國主張,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年輕女藝人歐陽娜娜前晚已第一時間就轉發了該條「只有一個中國」的帖文,充分認定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立場堅定。另外,一向表明「一個中國立場不容置疑」,並多次「祝福祖國各個領域的偉大進程」的台灣藝人陳立農亦是第一時間站出來維護祖國。台灣女演員文淇也是第一時間轉發了該條帖文,並且配文「CN」,體現了其堅定的愛國信念。演員王大陸亦在昨日凌晨轉發,陳述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堅定立場。其他已表態或轉發圖片的台灣藝人還包括王心凌、楊丞琳、陳妍希、吳奇隆、張韶涵、汪東城、郭品超、信(蘇見信)、賴冠霖、劉冠佑等。

內地藝人對今次事件亦反應激烈,爭相表態。那英、韓紅、寧靜、汪峰、陳坤、周迅、沈騰、景甜、何炅、謝娜、張杰、楊迪、胡夏、姚晨、胡歌、劉亦菲、李冰冰、周冬雨、周筆暢、趙麗穎、白百何、張藝興、蔡徐坤、袁婭維、易烊千璽、魏大勛、范丞丞、黃曉明、韓庚、鹿晗、劉雅瑟、吳謹言、周揚青、汪蘇瀧、李蘭迪、賴美雲、黃景瑜、劉昊然、王霏霏、馬思惠、余衍隆、白冰等在微博發文表態「只有一個中國」,並轉發《央視》微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圖片。

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神聖職責,亦是歷史必然發展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