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升中過程過半數學生承認有壓力和應到焦慮及抑鬱,當中感到有以上情況的女學生較男學生多。(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今日(24日)公布「學生升中適應」調查,受疫情影響,高小學生學習模式不時變動,於學校結交朋友機會亦大減,女青調查訪問了596位升中學生及316名家長,結果發現不少學生及家長皆有抑鬱及焦慮問題,但當中學生問題較為嚴重。

女青助理研究主任藍朗指出,研究顯示升中過程過半數學生承認有壓力和應到焦慮及抑鬱,當中感到有以上情況的女學生較男學生多,不論是升中壓力、焦慮還是抑鬱都比男學生高出10個百分比。

研究亦指出升中過程若家庭關係轉壞,會令學生升中壓力、焦慮及抑鬱更嚴重,又指大部分升中學生最受學業相關事項困擾,但亦有四成以上學生受疫情影響,因憂心受感染和復課而有壓力,而面對這些情緒問題,學生偏向打遊戲、聽音樂舒緩心情,並不傾向與他人傾訴。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