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早前因策劃協助黑暴案被告曾志健等人潛逃的英國援暴組織「升旗易得道」,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揭露助逃斂財騙局,過去一周觸發援暴「黃圈」鬼打鬼內訌及爆料風暴。有「勇武家長」在網上大爆「升旗易得道」主持人欺世斂財臭史,指他們在離港前已利用選舉和理大黑暴青年搞眾籌袋走過千萬元,助鍾翰林等人去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求助」騙局也收了370萬元,而其花錢助曾志健潛逃騙局的背後真相,是該組織頭目Tony Choi為了自己在英國申請所謂「政治庇護」,利用曾志健作為其申請的「籌碼」和「護身符」,並且用完即棄,自己則「名利雙收」,是不折不扣的「吃人血饅頭」。

◆「披頭4人血饅頭」網上又爆出新內情。網上圖片

據警方消息指出,在警方國安處揭露「升旗易得道」助逃騙局後,因該組織兩名主持人Johnny Fok和Tony Choi的在所謂公開回應時推卸責任,並指控是另一個援暴組織Telegram頻道「探子Channel」出賣曾志健,因此觸發「黃圈」內訌。從7月14日至昨日,分別有網民、網台主持及已潛逃澳洲和美國的前「升旗易得道」核心成員,在各大討論區和社交平台引發爆料,這些人其實也是支援黑暴青年的所謂「家長會」成員。他們的爆料進一步證實了警方國安處所掌握的案情,而爆料則披露兩人更多的無良「血饅史」。

據了解,警方國安處一直認為Tony Choi是黑暴助逃騙局的核心中的核心人物,正密切留意爆料提供的線索,繼續追查「升旗易得道」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據網上的爆料指,首先「升旗易得道」利用曾志健歛財的背後真正目地,是Tony Choi為在英國申請所謂「政治庇護」製造假證據。原來Johnny Fok及Tony Choi原先是想到塞浦路斯,通過銷售樓宇做香港人移民生意,但後來因塞浦路斯移民政策有變加上疫情關係,兩人就轉到了英國暫時停留,而Tony Choi無BNO,他為了逃避香港警方追查,在離港前已全部銷毀之前與黑暴青年的對話短訊,因此申請「政治庇護」就沒有參與黑暴案的證據,加上他當時未有因黑暴案被檢控,無任何資料可作申請用途,所以去年曾向某區議員求助寫證明,但被拒絕。

申庇護成功 即斷金錢支援

其後,資助暴動案中中槍和上過國際新聞的曾志健潛逃,成為Tony Choi申請「庇護」的最佳工具。2020年10月他協助鍾翰林和曾志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乞求協助失敗後,曾收取370萬元。至去年11月,Tony向曾志健訛稱有船可送他離港,要求曾志健拍條片交代獲Tony安排可坐船潛逃離港,這段影片被Tony用於申請庇護之用,Tony在案發稱曾收買船長安排曾志健潛逃,純粹「老作」。去年12月,Tony又要求曾志健拍片交代這兩年獲Tony金錢支援,作為今年1月Tony申請「政治庇護」第二次會面的證明,其後Tony申請庇護成功,即切斷金錢支援,即曾志健等4人最近半年被拋棄。

◆「探子Channel」上載一張報稱是蔡明達的銀行戶口文件,指在曾志健4人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所謂的庇護失敗後,曾獲370萬元進賬。

爆料指,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Tony已有掠水前科,包括到了英國後又利用曾志健在英國的「家長會」中搞眾籌。至於Tony聲稱出錢協助曾志健15歲女友逃到英國,也是為他本人申請庇護製造證據,但將曾志健女友送到英國後就置之不理,任由曾志健女友被人挾住四圍籌款。至於Tony聲稱買下兩間英國酒店收留黑暴逃犯,其實是「家長會」其他成員捐出,而他聲稱花百萬協助曾志健就不得而知。

不過,據涉嫌窩藏曾志健4人的倉務員「豪仔」所述,及據稱是Tony的電話錄音顯示,Tony聲稱他在英國那邊已經「乾塘」,希望和曾志健4人的家人平攤窩點的租金,而「豪仔」不想增添曾志健家人負擔,遂自己向銀行借貸十多萬元,每月還5,000元,用來資助曾志健4人最近半年的吃住,後來窩藏點無錢交租,「豪仔」更將4人窩藏在自己工作的貨倉。

區議會選舉中私吞360萬眾籌

爆料還指,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Johnny Fok及Tony Choi已經在香港借機斂財,除了在區議會選舉中私吞360萬元眾籌,也利用「家長會」向另一黑暴基金「612基金」搶生意搞眾籌,每天由櫃員機提款2萬元現金,足足提了一年,未計英國的眾籌,這兩條數加埋已有逾千萬元。如今兩人利用曾志健達到個人目的和掠水,最後過橋抽板令曾志健4人陷入沒吃沒住的悲慘境地,令其他「家長」感到心寒。

「升旗易得道」血饅9宗罪

1.當年區議會選舉眾籌370萬元以「打擊建制派參選人」,但實際僅用了10萬元,餘下360萬元去向不明

2.慫恿年輕人佔據理工大學,教唆被捕後「踢保」及承諾提供支援。有兩名青年被檢控及坐監,全程無獲支援。兩人放監後聲言會集合所有受害人叫Tony Choi「找數」

3.香港國安法實施前,找代理人每天由提款機提款2萬元,一年涉款逾700萬元

4.逃到英國聲稱搞地產,並入住高級酒店,實則搞「政治庇護」,一度無得留低,去了杜拜後再返回英國

5.Tony Choi聲稱在英買下兩間酒店收留逃英黑暴青年,其實酒店房間是由支援逃英暴青的「家長會」成員捐出

6.Johnny Fok及Tony Choi利用支援暴青的所謂「家長會」搞眾籌。一位女士每月捐款數萬元,但錢全部被Johnny Fok及Tony Choi「落格」。兩人又利用「照顧」逃英暴青集資,引誘逃犯的家長投資其所謂的地產生意

7.Tony Choi吃曾志健「人血饅頭」,自編自導自演「助逃」,目的是為自己製造撐暴「護身符」,以便向英國內政部申請「政治庇護」

8.今年初獲得「政治庇護」後,過橋抽板出賣曾志健等4名逃犯,以至窩藏他們的「豪仔」

9.被踢爆聲稱花100多萬元「助逃」及指控「手足」出賣曾志健是「睜大眼說瞎話」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