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樂易玲、岑應、陳貝兒及蕭世和。
◆ 無綫昨日於電視城舉行《2022年上半年度傑出員工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 Patrick Sir與梁菁琳(右)向陳貝兒獻花。
◆《無窮之路》拍攝組一直合作無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寧寧)無綫昨日於將軍澳電視城舉行《2022 年上半年度傑出員工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得獎者包括陳貝兒(藝員部)、岑應(新聞及資訊部)及陳金華(製作統籌部),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商務營運)蕭世和頒發獎座,除評審之一的無綫高層樂易玲亦有現身外,Patrick Sir與梁菁琳則代表《東張西望》同事送上鮮花給陳貝兒,令她大為驚喜。

陳貝兒表示明年便入行20年,這些年來拍了很多深刻的節目,例如去年的《無窮之路 》、《嫁到這世界邊端》以及之前去巴西採訪世界盃等,她表示獲得獎通知時,她正身在內蒙拍節目 ,感到是個很大的鼓勵, 多謝公司對她的認同,而幕前的成功,是有賴台前幕後一起努力, 她會繼續努力的。 問到如何慶祝得獎?她說:「希望請大家食飯, 因為已大半年冇見 。」 她又承認今年是大豐收的一年, 有很多驚喜。問到可想加人工?她坦言都想, 但最重要是多些機會,因為不只是一份工作 ,更令她眼界大開。

之前陳貝兒為了拍節目長駐內地9個月, 剛返港不久的她透露 , 稍後又會返內地 ,為內地電視台工作, 暫時還未知道要留多久。 問到在內地可有遇到合眼緣的男生?她笑說:「日日不停工作,了解緊個市場,冇遇到合眼緣,隨緣啦。」

岑應像上了堂國民教育課

《無窮之路 》的監製岑應亦獲得傑出員工嘉許,她接受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獲公司頒傑出員工獎當然感到很高興,自己十年前在新聞部當記者出身,其後到了綜藝科,去年才回到新聞部工作,接到項目就是與陳貝兒合作拍攝《無窮之路 》。岑應又說:「很感激有這次的機會及拍攝旅程,雖然是拍攝別人的脫貧故事,也增添自己的經歷。因為以前很少去親自探索當代中國的發展狀況,大多數是看網上資訊、報紙新聞、聽別人口中去談中國的情況,今次自己親身去實地拍攝,從這旅程中見識到許多東西,體會到很多,衝破了自己舊有的想像,絕對是為自己也上了一堂國民教育課。同時很開心,《無窮之路 》是從港人的視角看當代中國,都獲得內地同胞讚賞及認同,真的很開心!」

她透露第二輯《無窮之路2 》已拍攝好,現在正在如火如荼地做後期工作,今次第二輯的內容涉獵的層面更廣,去拍攝的地方更多,很多驚訝!她自己也覺非常精彩,希望觀眾到時都會喜歡及繼續支持。

講到與陳貝兒合作兩輯《無窮之路 》的感覺,她表示:「貝兒不但是一位出色的主持人,亦是大半個製作人,在拍攝過程中幫不少忙。我們可以講是互相扶持。與陳貝兒從《嫁到這世界邊端》開始合作,合作多年,對大家的優點缺點都很熟悉,互相將對方的優點、長處盡情發揮,亦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所以兩個紀錄片拍攝都合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