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李薇、胡永愛、實習記者方婷深圳報道:紅撲撲的臉頰、胖乎乎的身體、額頭中間留着一撮黑色的劉海,看起來有點像年畫娃娃,可愛又福氣⋯⋯2008年,由香港設計師鄧卓越(Dorophy Tang)設計的IP形象——A SHOPPIN' BABY在推出後受到香港年輕人喜愛,Starbucks、Disney、Adidas、Swatch、Lomography等品牌看到潛在商機,紛紛與之聯名,推出相關展覽或限定產品。

2022年,正值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鄧卓越又攜手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釋出全新概念聯合IP系列——民族娃娃 。此次合作以「中華56個民族」傳統元素為基底,大量使用流行文化藝術手法,塑造了56個憨態可掬又極具藝術收藏價值的民族形象。「我希望能用這些娃娃呈現中華民族之美,讓它們成為中國文化傳播使者,向世界傳遞『團結就是力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