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城巴將於周日(17日)起為屯門推出全新巴士網絡,包括開辦提供全日服務的50M循環路線,全程車資4.9元,連接屯門北及屯門中;並於下周一(18日)起開辦50、55及56號線,全程車資介乎14.6至16.2元之間,為屯門54區居民提供前往油尖旺、九龍東及北區的繁忙時段服務,部分線路將在今年內提升為全日服務;另外兩條往來屯門54區及港島的全新過海路線將於今年內稍後時間開辦。

城巴50M循環路線將於周日開通。(城巴圖片)

路線詳情如下:

50M號線(往來屯門54區及屯門站)

穿梭屯門區內,提供往來和田邨、菁田邨及屯門站的循環線服務,途經兆康苑、屯門醫院、建生邨、良景邨、田景邨及山景邨。

由和田邨開出的班次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正至晚上11時30分。

全程車費為港幣4.9元,設有分段收費。

50號線(往來屯門54區及尖沙咀)

經屯門公路及西九龍走廊快速連接屯門菁田邨、和田邨、欣田邨、兆康苑、紅橋、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旺角、油麻地、佐敦及尖沙咀。

由菁田邨開出的班次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7時35分及上午7時55分;

由尖沙咀(九龍站)開出的班次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下午6時正及下午6時20分。

全程車費為港幣16.2元,設有分段收費。

55號線(往來屯門54區及觀塘)

經屯門公路及長青隧道快速連接屯門菁田邨、和田邨、欣田邨、兆康苑、紅橋、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黃大仙、九龍灣及觀塘商貿區。

由菁田邨開出的班次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7時20分;

由觀塘碼頭開出的班次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下午6時正。

全程車費為港幣16.2元,設有分段收費。

56號線(往來屯門54區及上水)

經元朗公路、新田公路及粉嶺公路快速連接屯門菁田邨、和田邨、欣田邨、兆康苑、上水站、上水廣場及上水(天平邨)。

由菁田邨開出的班次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7時正;

由上水(天平邨)開出的班次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下午6時正。

全程車費為港幣14.6元,設有分段收費。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