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參加選美、參加男團女團選秀出道等等,乃時下不少年輕男女視為投身演藝圈的捷徑之一,那麼多人不惜賭上青春,就為了爭取一個「名成利就」的機會。畢竟含着「金鎖匙」出生的只佔少數,他(她)們大多來自普通家庭,有人是出生於農村,能有改善自己和家人生活條件的機會,拚搏是在所難免︰「當然前提是對演藝工作有熱誠,而本身亦有點才藝或顏值啦﹗」

曾是演藝人、婚後過着平淡生活的她,說︰「我沒有正式退出演藝圈,間中也應邀出席一些商演,雖然不是等着這些收入『開飯』,但心靈是愉快的。現世代的演藝人是幸運的一群,比如時下遇上互聯網、先進科技等向上走,是機遇也是挑戰,消息傳播速度不是以前的紙媒可比,若期待平和又平衡走進娛樂圈已成『癡心妄想』,因為貿然闖進『狼群』,難免被現實撕得粉碎,扛不住的『銷聲匿跡』,扛得住就能繼續走下去,可能走到更高,有更高的商業價值。但新出道的藝人如雨後春筍頻頻冒頭,而且圈內始終資源有限,在某些演藝人身上看到一種令人疼惜的『支離破碎』感。這年頭說『大道理』不是唯一方法,總要讓他們自己去體驗吧﹗自然有答案。有人的目標是要不斷創造奇跡,或者要成為一個時代的傳奇,可是這方面除了講實力外,更要『天時地利人和』的眷戀,無奈很多人的人生卻是『一地雞毛』,甚至活得『懷疑人生』的沮喪,放過自己吧﹗」

作為演藝人的言行多多少少會被「揣測」,有些時候更會被「五彩斑斕」地抹黑,令到藝人的解釋及澄清都顯得是「欲蓋彌彰」。

「過往我跟部分演藝人一樣,對節目內容規劃或規矩不滿,感到不公平……不過有資深製作人一語道破『格局是被委屈撐大的』,當時並未明白此言的含意,之後的種種閱歷,令我明白了﹗學懂自我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