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議會)主席何安誠工程師11日聯同多名工程及建築、測量、規劃及園境界翹楚一同出席座談會,學習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視察香港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並討論業界如何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在「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等高質量發展的國家戰略中貢獻國家和突顯香港的優勢。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工程師出席座談會時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視察香港的講話中,提及香港坐擁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著優勢。一直以來,內地對香港提供大量物資、機械和材料供應,本地建造業才得以蓬勃發展。「本地及內地均有大量年輕專才,議會現正積極籌備在廣州設立服務中心,協助大灣區建造業建立拓展平台及發展供應鏈,同時向內地推廣最新創新科技,強化協同效益,希望為未來香港建造業界前往大灣區發展奠下良好基礎,釋放社會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工程師(右二)早前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與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建築師(中)、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工程師(左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工程師(左一)及陳紹雄工程師(右一)合照

不少業界如香港建造商會、香港專業人士協會、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香港建造商會青年會、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聯會、建造業總工會等多個聯會、工會以及承建商均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除了與國際繼續發揮溝通橋樑作用之外,香港與內地合作交流領域如創新科技更可全面拓展。這正好透過支持加大房屋供應來實現,建造業議會與業界會全力配合政府加快房屋興建,包括推動「組裝合成」建築法、建築信息模擬等,提升生產力、改善工作環境及「提速、提量」,以配合習主席提及的希望,讓香港市民生活變得更好,房子住得更寬敞,創業機會更多。

建造業議會指出,習主席還提示社會要特別關心青年人,建造業向來需要吸納大量新力軍,議會旗下的香港建造學院會繼續不遺餘力,為年輕一代提供成長成才的就業機會。有業界表示,希望議會多舉辦國情研習班、內地考察交流及參與內地比賽等活動引領建造界青少年認識國家。

建造業議會表示,作為業界與政府之間橋樑,除了全力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建造業界的提點與啟發,亦會聯同各業界機構及公司繼續深化「一國兩制」中「一國」的重要性,透過採用多種嶄新建築科技,向世界展示香港的頂級基建項目,突顯優勢,致力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建設美好香港,貢獻國家。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