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完畢後,行政長官(後排左八)與觀禮人士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港大研究生會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9日)上午,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主持並檢閱了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此次會操是警隊第一次全面以中式步操進行,充分體現了香港警隊對國民的身份認同和對國家的歸屬感。會操完畢後,李家超在警察學院與觀禮人士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

香港大學研究生會(HKUPGSA)與香港大學中國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CSSA-HKU)的學生代表們受西區警區警民關係組警官們的邀請,前往現場觀禮並獲得與李家超先生交流合影的機會。香港大學的同學們對於此次意料之外的交流合影非常興奮,紛紛表示對李家超為首的新一屆政府班子的支持以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期待。

特首聽說香港大學的學生代表們來自內地,便親切地問道,「你們喜歡香港嗎?」在得到肯定的答復後,他滿懷感情地說,「希望你們能把香港的美麗告訴更多的內地同胞。」

李家超(前排左四)和來自內地的同學親切合影。(港大研究生會供圖)

香港大學研究生會表示,內地的同學自中學就接受中式步操的訓練,對於警察這個神聖的職業充滿敬佩和感激。特別感謝2019年以來香港警隊對維護香港穩定做出的付出和犧牲。今日看到警隊採用中式步操接受檢閱,心中的激動難以言表。

李家超非常高興同學們的到來,並表示「香港開新篇,青年創未來。歡迎從內地來香港念書的同學們,香港會越來越好,並且香港發展也需要你們的支持和推動。希望共建香港,為香港作貢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貢獻。所有人在一起,香港才能更好。雖然我的普通話還很有限,但是我對祖國的感情是無限的。下次見面還要向你們學習。」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