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藝學院聯同太古集團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演藝學院舉辦、太古集團贊助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昨晚(8日)落幕。演藝學院聯同太古集團於音樂會上宣布成立「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促進區內文化交流。

「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由香港演藝學院籌劃、太古集團為創始贊助,旨在成為亞洲最優秀的青年管弦樂團之一。計劃將透過讓區內優秀的年輕樂手在香港演藝學院接受專業培訓,並獲得演出及交流的機會,提升大灣區管弦樂演奏水平。樂團將於今年下旬開始於香港、廣州及澳門招募並進行遴選,揀選約80至100位16至24歲的音樂家。

一眾嘉賓和市民與演藝學院師生,共慶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受訪者供圖)

香港演藝學院校長蔡敏志教授表示,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表演藝術高等學府,演藝學院一直致力推廣高水平的表演藝術教育及文化藝術交流。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為區內優秀的年青音樂家提供獨一無二的培訓機會,讓他們盡展所長。

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主席白德利表示,對能夠透過支持此嶄新計劃,推動香港成為亞洲文化創意之都感振奮,期望能藉着音樂促進大灣區年青人有更緊密的聯繫。

香港演藝學院指揮及文化領袖(音樂)系主任蔡敏德教授表示,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為頂尖的年輕管弦樂手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居於鄰近城巿的音樂人才可以互相分享大家對音樂的熱情。樂團以豐富年輕一輩的藝術視野為目標,讓他們能跨越地域或文化的疆界,預見未來。

為與市民同慶回歸,演藝學院派發部分門票讓市民親身感受慶祝的歡愉氣氛。音樂會透過演藝學院網頁及港台電視32實時直播,讓香港市民和內地觀眾欣賞大灣區年輕音樂家的傾力演出。音樂會稍後可於網上平台重溫,詳情請留意演藝學院網頁及社交媒體平台。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