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朱燁報道:「從小在港劇港片的耳濡目染下,從影視作品中展現出來的香港讓我非常嚮往。」1997年出生在江西南昌的鄔茜,來到香港已有近3年時間。2020年來港就讀研究生課程的她說,「我覺得香港是一個很開放包容的地方,人情也並不冷漠」,她回憶起自己有一次不慎丟了手機,但是很快就被撿到的人送還了回來,這個小細節讓她覺得很溫暖。

「香港是一個只要你努力工作,就一定能賺到錢的地方。」不過鄔茜坦言,香港的房價對於「港漂」來說實在太高,未來自己置業並不會選擇在香港。「我認為大灣區內地城市除了深圳,其他城市的置業環境都是不錯的。」出於對香港影視文化的熱愛,和對電影行業的興趣,鄔茜在畢業後選擇留港工作,她说,剛來香港時,自己的夢想是成為像「墨鏡王」王家衛那樣的導演,或者至少從事電影行業,「現在我轉行了新媒體行業,跟電影的差別還是有點大,但現在更想做好我自己,努力不後悔。」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她覺得兩地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她也希望,疫情好轉兩地通關之後,有更多內地朋友來香港玩,深刻地了解一下香港,「而不是聽別人怎麼說,就對香港有怎樣的印象」。最後,她亦祝福香港,「希望香港與內地的聯繫能夠更加緊密,背靠大灣區越來越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