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聯合國官網消息,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日表示,過去兩周,全球報告的新冠病例增加近30%;上周,世衞組織六個次區域中有四個出現病例增加。

譚德塞還稱,在歐美,奧密克戎亞型毒株BA.4和BA.5正在引起新一波疫情;印度則檢測到了新的亞譜系BA.2.75,世衞組織正對此進行密切監測。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新華社資料圖片)

多家印度媒體日前援引以色列科學家弗雷尚(Shay Fleishon)的消息稱,BA.2.75毒株可能已在印度10個邦出現。

譚德塞表示,許多因素使挑戰變得更加複雜。目前,許多國家的檢測數量大幅減少。他指出,這掩蓋了病毒不斷演變的真實情況以及全球新冠疾病的真實負擔,也意味着沒有及早給予治療以預防嚴重疾病和死亡。

另外,譚德塞續指,雖然在預防嚴重疾病和死亡方面,疫苗仍然非常有效,但隨着病毒的發展,疫苗保護性確實減弱了。他強調,免疫的降低凸顯了接種加強針劑的重要性,尤其是對於高危人群而言。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