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力申與緋聞女友陳瀅合作。
◆新劇《美麗戰場》昨日拍攝一場選美戲。
◆ 劉佩玥飾演娛樂記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陳瀅、方力申、劉佩玥及蔣家旻等人演出的台慶劇《美麗戰場》昨日拍攝選美場面,陳瀅和蔣家旻初嘗做香港小姐候選佳麗的滋味,二人對擺甫士和儀態都很嚴謹。擔任評判的方力申就坦言奉旨睇靚女,透露劇情就是在選美場合上看上陳瀅。

陳瀅表示拍攝前有請教選美出身的劉佩玥,但她還是忘記在台上要挺胸收腹和擺丁字腳。方力申表示劇情是他對陳瀅一見鍾情,更想將對方「私有化」,有點像現實中李克勤、陳展鵬娶了港姐回家。陳瀅笑稱與方力申沒有親熱戲有點失望,因為對方後期才加入劇中,但劇情進展快未有加插親熱戲。問到方力申覺得新一代「阿寶」陳瀅,與他以往合作過的阿寶有何分別,他說:「我對陳瀅是時間最長的,因為是劇集版,可以再跟阿寶做戲都很開心,因為都很久沒有跟葉念琛合作。」陳瀅稱為了演好選美場面,日前也有留意新一屆香港小姐記者會,對「爆炸頭」佳麗徐麟印象特別深,她表示也不介意為劇集剪短髮更改髮型。

有選美經驗的劉佩玥(Moon)劇中飾演性格火爆的娛樂記者,除了追訪藝人外更與藝人大打出手。問她有沒有向陳瀅提點如何做香港小姐,Moon說:「她不用特別教導,我都是幫她看看妝容和有沒有走光,因為現在也剛好在選香港小姐,所以希望做得真實一點,不要被人比下去。」轉眼已成為港姐大師姐的Moon也有留意今屆佳麗,她對連詩雅師妹邢慧敏最有印象,因為她喜歡有高挑身形的女仔,雖然有時個子高大令人感覺大隻,但燕瘦環肥各有所好,最重要是佳麗要對自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