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科技園公司6日宣布,該公司的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將於今年下半年分階段投入服務,以配合香港未來發展及持續增長的創科需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深圳分園將培育初創人才及支援科技企業走向全球。

李家超表示,現在香港的初創企業已經增至約4000家,並見證了很多家「獨角獸」企業的誕生。新一屆特區政府將持續投資創科,全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正推進在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建造工程,期望與深圳科創園區組成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據介紹,特區政府於2001年成立的科技園每天為1000多家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目前由科技園營運的香港科學園和創新中心共有超過1.1萬名科研人才。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表示,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將協助創科企業人才引進來、走出去,加快港深兩地融合。他相信,在國家支持下,香港的多元經濟將茁壯成長,為年輕人帶來無限機遇,壯大創科生態圈的人才庫。科技園將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致力實現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遠景。

位於深圳福田的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佔地達3.1萬平方米,兩幢大樓為夥伴企業提供辦公室、實驗室、共享工作空間、會議及展覽場地和其他園區設施。該園將設立「大灣區創科飛躍學院」,為區內創科人才提供資源、培訓和交流平台。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