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主辦方提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今(6日)晚以綫上方式,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應邀出席並擔任座談會主講者;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負責主持座談會。民建聯會務顧問、監察委員會委員、執行委員、支部主席、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社區幹事、工商專業委員會主要成員、青年民建聯主要成員、統籌主任,及出任政府官職的民建聯成員等約200人參加座談會。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座談會上表示,民建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就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除了在民建聯黨內持續開展學習貫徹工作,還要深入地區、向市民進行宣講,將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帶進社區。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座談會上,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指「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援,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梁振英形容,習主席上述說法是「定海神針」,掃除社會上過往的猜測。

梁振英又表示,在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的同時,也建議大家每日都須抽時間靜下來,學習國家的重要文獻文件,包括習主席在2017年十九大報告中關於「一國兩制」的論述,以及2018年對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代表團作的重要講話。

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表示,在疫情不穩的情況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反映對特區的高度重視和關懷並支持香港同胞。譚耀宗又表示,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特别提到「保持普通法制度」,是希望香港未來將進一步發揮普通法的優勢,配合國際金融中心發展。同時,習主席亦特别提到,香港堅持實行行政主導體制,行政、立法、司法機關依照基本法和相關法律履行職責,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譚耀宗認為,說法是為香港争拗已久的問題指明了道路,全社會現在都應該放下成見,支持「一國兩制」,齊心發展社會民生,為社會和市民謀幸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提到,習近平主席乘坐高鐵來香港,凸顯了現時香港和內地已經實現了一小時生活圈,並且親切和接待市民會面,讓香港人都覺得特別暖心。陳勇也提到,所有公務員都應該認真學習習主席的七一重要講話內容,而習主席重要講話中提到「一國兩制」會長期堅持,也給予國際很大的信心。

身兼民建聯成員的財經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出席座談會,向與會者分享對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的體會。此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亦有參與座談會。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