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北京市政協委員、德勤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表示,習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為站在新起點上的香港謀划了未來發展,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前進方向,極大鼓舞、激勵社會各界團結奮進、砥礪前行,加倍努力建設香港。曾順福表示,他堅信,有中央的堅強領導,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各界共同努力,在實現我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

北京市政協委員、德勤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資料圖片)

曾順福表示,深入學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主要有三點體會:第一是更加堅定踐行「一國兩制」的決心。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社會各界人士都有親身經歷和深刻體驗,香港要發展、安全、進步,根本保障就是堅持「一國兩制」。通過總結寶貴經驗,領悟深刻啟示,越加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更大成功充滿信心。第二是更好堅持、發揮香港制度優勢。「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制度優勢。以往事實表明,香港利用這一獨特優勢,吸引了眾多內地企業來港國際資本市場進行改制和融資上市,實現業務、人才和資本的國際化。作為專業人士有深刻體會,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制度優勢是走向更大成功的信心所在。第三是加快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必須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發展經濟上來。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為香港注入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香港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讓廣大市民充分享受到發展紅利,使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就會充分釋放建設香港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全力推進香港加速建設,為國家發展作出不可替代的貢獻。

曾順福指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必須立足新的發展起點,從香港實際情況出發,結合社會、業務工作落到實處。首先要強化專業報國使命。作為「德勤中國」主要負責人,一直要求公司全體合伙人愛國愛港,從長遠出發,提升大局觀,牢記專業報國的使命擔當。步入香港新的發展階段,更要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通過高質量的專業服務,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搶抓機遇發展香港,深化與內地業務合作,提供更加專業、廣泛、深度的服務,大力提升內地企業競爭力。第二是堅持不懈創新驅動。德勤在港推出「躍動香港」戰略計劃,將在未來3年投入10億港元,重點加大數字化、可持續發展、金融行業、智慧城市等領域人才和服務能力的培育與提高,助力香港企業客戶進行有效的轉型變革,提升在全球的競爭力。第三是助力青年發展成長。要積極引領入職青年加深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為他們創造、提供更多參與「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機會,讓他們以強烈的責任感投入美好香港建設,投身國家發展建設,書寫自己的精彩人生,為持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作貢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