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禮今日(5日)下午於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展城館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由發展局及規劃署合辦的「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禮今日(5日)下午於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展城館舉行,主禮嘉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表示,新政府會進一步加強統籌及壓縮發展所需時間,開發更多土地,滿足香港發展需要。

主禮嘉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表示,新政府會進一步加強統籌及壓縮發展所需時間。(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陳茂波指出,展望未來,「明日大嶼」和「北部都會區」將會是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兩個重要引擎,「明日大嶼」將創造集工作、生活及娛樂功能於一身的第三個核心商業區,一方面支持香港繼續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功能,另一方面提供土地,提供更加多元、優質的就業機會;北部都會區則會善用毗鄰深圳及其他大灣區城市的優勢, 建立創科產業合作, 推動大灣區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配合國家發展戰略。

他續指,新一屆政府不但要在城市發展上總結經驗,更要在整體施政上,把握未來5年香港進入良政善治的新階段,提升競爭優勢,帶領香港進入新篇章。他希望這個展覽能讓廣大市民加深認識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就香港未來發展集思廣益,新一屆政府團隊期待同大家一起努力,建設更加宜居,有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家園,並為國家發展貢獻香港力量。

「繼往創未來」展覽將由明日(6日)起至11月30日在展城館及愛丁堡廣場舉行,向市民大眾展示過去25年來,香港在規劃和基建發展方面努力的成就,尤其是與粵港澳大灣區相關的基建及展示未來發展的方向。今日出席開幕禮的嘉賓還有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恆及規劃署署長鍾文傑。

「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禮今日(5日)下午於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展城館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責任編輯: 之袁